立即注册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小桔灯网

搜索
小桔灯网 门户 新闻中心 检验前沿 查看内容

Nature:外来体用作癌症的早期测试标记

2015-7-9 23:23| 编辑: admin| 查看: 1| 评论: 0|来源: 生物360

摘要: 大多数细胞都会脱落由封裹在磷脂双层中的蛋白和核酸组成的、被称为细胞外囊泡或外来体的东西。来自癌细胞的外来体可以从癌症患者的血液循环中被分离出来,并携带来自肿瘤的物质。现在,Raghu Kalluri及同事在胰腺癌 ...


大多数细胞都会脱落由封裹在磷脂双层中的蛋白和核酸组成的、被称为细胞外囊泡或外来体的东西。来自癌细胞的外来体可以从癌症患者的血液循环中被分离出来,并携带来自肿瘤的物质。现在,Raghu Kalluri及同事在胰腺癌患者中和在这种疾病的小鼠模型中发现含 “glypican-1”的外来体是早期胰腺癌的一个生物标记。这些发现也许能使用于胰腺癌早期检测的无创伤测试得以实现。

 

原文检索:Glypican-1 identifies cancer exosomes and detects early pancreatic cancer


声明:小桔灯网不对上述信息的真实性、合法性、完整性做出保证;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!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最新评论

关闭

官方推荐 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 QQ微博
返回顶部